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2

     3月10日,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在长清区、章丘区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保岭出席活动。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清区归德街道沙河辛村、孝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章丘区文祖街道水河村、相公庄街道桑园村、明水街道吕家村党建工作、“三资”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下午在章丘区召开了观摩活动总结会。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长清、章丘两区深化运用“小切口”工作机制,探索开展涉农领域“室地”联合专项监督检查,思路新颖、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力争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提升,运用“小切口”机制持续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协同联动、齐抓共管,不断凝聚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合力,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基层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干部廉洁意识更加牢固,群众监督渠道更加畅通,党群干部关系更加密切,持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力量。

      会议同时对开展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