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长清区调研来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2023年22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调研组领导任君、刘芳、尹纪龙来长清区调研来访举报工作。市纪委领导刘广东、信访室主任靳宗兵及区纪委监委领导刘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清区归德街道沙河辛村、区纪委监委新建办公大楼、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进行实地调研。在长清区无信访村归德街道沙河辛村,省纪委监委调研组听取了村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村史馆。了解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新做法,征询基层干部群众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长清区纪委监委新建办公大楼,听取了信访举报工作汇报。对近年来长清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亮点、成效表示肯定,对当前工作难点现场给予指导,并征求了长清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

 

在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了解了来访接待场所建设、软硬件配备、信访举报秩序维护等情况,对场所下一步打造提升计划给出明确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重视重点业务内进京到省访办理、处置、化解,做好异常访人员稳控工作,扎实开展重点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联动处置工作,努力把服务群众的事项做实、做细、做深;要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建立健全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要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不断提升信息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