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214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二督导组吴龙海、孟令娟同志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磊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吴龙海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深刻,思想斗争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同志们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发扬敢于斗争精神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使这次民主生活会既开出了红脸出汗的辣味,又开出了同志间互相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真诚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大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区委督导组的要求做好有效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有效推进政治监督。要务实高效、争先出彩,坚持高标准谋划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注重团结协作,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廉洁文化校地共建共享、强化农村“三资”管理室地联合专项监督现场观摩会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廉洁自律作表率,带头以更严标准遵守党纪国法,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扛牢委机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