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4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夏红民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夏书记的讲话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具体的措施,特别是要与夏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紧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主线,以“提升质效、争先出彩”为具体抓手,把党建与业务精准融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担负起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有关部室组要发挥好各自优势,把党建工作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