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5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奋斗主题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会”的六个具体目标,全面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济南描绘了崭新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当好学习示范,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区党代会精神、正在进行的各项监督执纪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保障各项目标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党代会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和区党代会“五个坚持、七区联动”奋斗目标,进一步细化《“七区联动”工作推进监督专班实施方案》,制定台账,细化任务,抓好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提升质效,争先出彩”,深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争做表率、带头实干、奋勇争先、躬身入局,持续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把党代会精神积极转化为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