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长清区纪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2月10日,中共济南市长清区纪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王士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明军,区政协主席周培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程松,区政协党组书记白涛,长清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李百全,区委副书记王友进和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肖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研究,一体贯彻落实。

肖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四个坚定不移”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永远吹响冲锋号,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肖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促进了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我们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保持高压反腐的决心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拿出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精神,继续出重拳、下猛药,去沉疴、治顽疾,进一步推动作风大转变,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肖辉强调,要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引领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构建起“明责知责、督责尽责、问责负责”的落实体系,凝聚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各级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刘磊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肖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处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区纪委四届八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刘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 提升质效 为开创长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