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上午,长清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刘磊、徐养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段平同志汇报了《长清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重点领会把握好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分工负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周密组织安排,明确分工责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全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各部室组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要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又要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各派驻组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