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交流会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6月15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19个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部门参加。

会上,观看了市、区廉洁文化建设宣传片,各与会单位交流发言廉洁文化建设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及区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增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统筹联动,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严格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鼓励各方力量有序参与;要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深耕历史文脉,通盘考虑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廉洁文化资源建设工作,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要强化拓展延伸,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全社会各领域各层级延伸拓展,形成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良性循环的局面;要主动贴近群众,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推出一批紧贴时代脉搏、独具长清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擦亮特色品牌,找准品牌定位,深入挖掘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构建一批独具本地特色、彰显工作特征、突出行业特点的本地品牌,聚合形成品牌矩阵。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正视不足,客观分析我区廉洁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在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同时,更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统筹谋划、真抓实干,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大局,持续筑牢清正廉洁防线,积极树立廉洁文化新标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风长清”品牌越擦越亮,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