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联合开展“锤炼党性,坚守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派驻党支部、巡察党支部联合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锤炼党性,坚守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初心广场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部分,详细了解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和发展历程,回顾了魏金三、张耀南、张澄秋等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使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同时,区纪委监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的深度融合,通过深入挖掘、现场讲述大峰山革命先辈们的廉洁故事,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深悟廉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深刻领悟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廉洁文化的春风润物无声,让清廉自守的思想根基越扎越深。


参观活动结束后,刘磊要求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丰富学习内容及形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扎扎实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