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8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四十一篇《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郝景祥、董玲同志领学有关内容,王传家同志结合习近平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委机关两名年轻干部代表首次列席会议并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习近平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谈了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均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道出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殷切期望,也为新征程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与时俱进做好宣传工作,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宣传好正能量,发出长清之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要围绕纯洁思想抓学习教育,纯洁组织抓检视整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