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正本清源 晨读暮研”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长清区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以“正本清源 晨读暮研”活动为重点,开展广泛的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

      3月27日上午8点,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次“晨读”活动,“正本清源 晨读暮研”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出席并讲话。

      刘磊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部署要求,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确保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严防所分管的干部出现问题,各部室组负责人要落实好直接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领导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