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32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养军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寄予极大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重要讲话中,都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坚决防治“灯下黑”。中央部署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政治自觉从严整肃队伍。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对党绝对忠诚,高标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党的忠诚卫士”称号,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忠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勇于交锋,坚决同各类侵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消极腐败和歪风邪气作斗争。要带头敬畏遵守法纪,牢固树立执纪执法必先守纪守法的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要带头严以修身正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涵养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品格操守,时刻防范被“围猎”的风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会议要求,要压实内部管党治党责任,充分认识严管干部队伍的极端重要性,把队伍建设作为落实内部管党治党责任的重中之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丰富日常监督方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及时跟进做实做细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年轻干部提升认识、完善心智、健康成长。要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强化惩治的震慑,加强纪律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严格监督制约权力运行,统筹系统内部各层次监督力量,形成内控合力,聚焦容易出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各类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为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