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纪委监委到长清区调研交流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1日上午,钢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亓玉柱一行到长清区调研交流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长清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王道水及有关同志陪同。

钢城区纪委监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山东省扁鹊文化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中医药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山东中医药大学充分挖掘和阐释扁鹊文化内涵,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擦亮了济南作为“扁鹊故里”文化名片,并将中医药文化与廉洁文化充分结合,用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廉洁教育目标相契合。通过了解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防病、治病方法,以涵养正气,培养锻炼党性,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参观了医院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大学城医院结合工作特点,充分利用廉洁文化基地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廉洁读书、廉洁文化书法展示等活动,讲好廉洁故事,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医院氛围。

近年来,长清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紧紧围绕创建“文化创新引领区”部署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风长清”廉洁文化品牌,精心绘制了《长清清廉地图》,其中有2处入选“山东省廉洁地图”,有8处入选“济南清廉地图”。整合当地文化历史资源,有效利用大学城高校资源,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校地共建共享,做实廉洁文化品牌,为全区营造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