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到长清区调研交流“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20日上午,历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树亮带队到长清区调研交流强化“三资”管理“室地”联合监督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长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历城区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孝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孝里街道宣传片,听取街道关于强化“三资”管理“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工作及后楚村开展数字监督工作情况,并参观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在归德街道,历城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归德街道及沙河辛村开展强化“三资”管理“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三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沙河辛村史馆和政治生活馆、村廉洁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观看了长清区“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工作纪实片《创新“三资”监督“小切口”,护航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并到归德街道“永远的雷锋—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历城区调研组和长清区纪委监委深入交流了开展强化“三资”管理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工作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经验,通过在交流中学习、在讨论中总结、在借鉴中提高,相互吸收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长清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农村“三资”管理常态长效路径,着力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