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实践 区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3月3日上午,“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 共创典范城市”长清区学雷锋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个十百千”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长清区纪委监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推动廉洁文化在家庭落地生根,引领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区妇联共同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共筑拒腐防变坚固防线。
积极做廉洁家风的培育者。要培育健康家庭文化,掌握科学教育方法。引导家庭成员常怀律已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廉洁土壤中孕育清正家庭。
积极做廉洁家风的监督者。要当好“廉内助”,做好“廉管家”。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中的“半边天”作用,用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提醒,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守好家庭美满幸福门。家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家庭促廉助廉意识,让清廉家风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