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2月23日,长清区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张广大、刘兴文、赵国、穆洪军依次现场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其他区党政班子成员书面述责述廉。紧扣“责”“廉”二字,述责述廉的区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围绕过去一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向大会作报告。在有限的时间里,直奔主题、直击自身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较真碰硬。

      现场提问环节,质询问题“辣味”十足,述责述廉人员直面问题、回答坦诚,起到了以述明责、以询问效、以评促干的效果。随后,区纪委委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13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并提出具体评议意见。

      肖辉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政治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要以本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肖辉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全市项目建设突破年和全区项目建设攻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项目现场,带头奔赴招商一线,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区党政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分管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风气,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

      肖辉要求,要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进一步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紧盯隐性变异“四风”问题,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做到严管厚爱激励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推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为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巩固发展好长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