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推进机关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29日,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推进机关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区廉政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观摩学习了区农业农村局、区烟草专卖局(区烟草公司)、区审计局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由三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讲解有关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禄作典型发言,介绍推动驻在部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

会议指出,去年6月9日全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各派驻机构主动作为,督促各部门单位着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区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已建成廉洁文化特色展厅、长廊等,大学城医院、财金集团已确定建设方案,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要深入贯彻全市、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一地一品牌、一区(县)一特色、部门有特点、行业有亮点的要求,持续拓展机关部门廉洁文化阵地,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点。

 

会议强调,各派驻组要督促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部门特色,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统筹谋划,尽快行动起来,力争早日有突破、见成效,实现我区廉洁文化建设由点及面,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