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一行赴商河县参观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创新理念,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2月8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区廉政教育中心、部分街镇纪(工)委书记和村(居)支部书记等,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和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带队赴商河县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商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福强、徐兴华陪同参观。

 

长清区纪委监委一行先后参观了商河县贾庄镇孟子书院、怀仁镇黄河文化展馆和玉皇庙镇敬廉崇信苑。贾庄镇在孟子书院西侧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进行全面细致解读。怀仁镇挖掘千年古镇文化,建设以黄河文化展馆、古杏林为载体的廉韵特色主题街。玉皇庙镇敬廉崇信苑以豆腐制作工艺作为现场教材,在豆腐文化中品悟“一清二白”的清廉文化。商河县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对长清区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启发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商河县的廉洁文建设工作站位高、思路宽、接地气、内容实、融合好,真正做到了以“廉”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

 

参观结束后,徐养军要求街镇纪(工)委书记和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借鉴商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街镇、各村居的地域特色和工作实际,按照“一镇(街)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的要求,在廉洁文化示范村(居)建设上求突破、见成效,尽快实现全区廉洁文建设从以点带面到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真正推动长清区的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亮起来。   

(通讯员 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