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博览工美手造,感受非凡智慧,汲取精神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20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博览工美手造,感受非凡智慧,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刘磊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全程陪同。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展示设置“农事器用”“手艺营生”“车行舟进”“招徕市声”“康乐人家”“锦绣衣裳”“巧手红妆”“生活如画”“敬天法祖”“欢天喜地”等内容板块,原汁原味地认识传统造物、追寻手艺传统,那个性十足的人物造型,飞针走线的刺绣织品,数不胜数的民间工艺品……一件作品、一个器具、一种工艺,赋予农副业生产以手造的文化形象和内涵,生动彰显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鲜活诠释传统技艺的东方智慧,其精神、意境和创造力不只是历史的存在,更是泽被后人。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实物,大家驻足细读、悉心倾听、相互交流,直观感受传统手工艺的蓬勃生命力,体会祖辈手工造物的心境,真诚致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手工艺者。在参观完全部展览后,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互动交流。

目前,我省正在实施“山东手造”推进工程,赓续文化根脉,传承创新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责任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通过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