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暨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5日下午,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暨统计工作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传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董玲主持会议,区监委委员袁浩参加会议。各街镇纪(工)委、各派驻组、各纪检监察室、区纪委组织部、案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案管室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的通知》(中纪办【2022】31号)和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学习市纪委在全市开展在办案件对照检查的通知精神,对各单位安全员进行培训,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有关知识,并对下一步全区执纪审查的重点做出了安排。

会议对全区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单位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和《长清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学习手册》,树立“办案首保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在全区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二是各单位对照在办案件检查表,逐条对照梳理,查缺补漏,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有问题迅速整改落实,通过自查,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水平。三是统筹安排,做好审查调查统计工作。各单位要树立统计数据思维,围绕各类统计指标谋划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统筹安排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日常监督检查、遗留件清理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