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坚持安全工作和审查调查一体推进,严格落实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1日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根据朱玉明书记讲话精神和位健委员通报要求,长清区纪委监委全力做好审查调查安全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一是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9月1日上午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会议要求,一是近期“走读式”谈话要严把“审批关”,分管常委、副书记、书记层层审批,重点查看安全预案和安全评估报告,有安全隐患的坚决不谈;二是将近年来中央、省、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文件整理编印,连同省、市检查情况通报下发各承办单位,组织每一名同志认真学习;三是全区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对照全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举一反三,有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会后,各单位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


二是签订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逐人签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承诺书,承诺书正面印坚决扛起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等承诺,反面印“五个必须”和“十个严禁”,确保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要切实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守规矩、守底线,安全文明办案。

三是强化检查,找准问题症结。9月中旬区纪委监委将对全区各承办单位自查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对照4个方面37条要点逐条对照检查,看问题找的准不准、整改措施实不实,对好的制度、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推广,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限期整改,避免自查整改工作浮于表面。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本次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为契机,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