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查短板、理思路、促落实,“提升质效、争先出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街镇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点评意见。

      刘磊指出,上半年,区党代会、区两会相继召开,特别是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上半年的“有效”时间不多,各部门单位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取得了较好成绩,实属不易,大家扛起了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刘磊强调,杨光忠书记在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强调,必须大力强化“五种思维”,大力倡树“五种作风”,对照这些要求,还存在个别干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强、工作方式方法不对路、工作思考深度研究不够、工作科学统筹不够、工作效率质量不高,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风亟待提高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为更好的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增添更多动力。

      刘磊指出,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互相协作、互相宽容、互相尊重、互相提醒、互相欣赏。要有正确的工作理念,实事求是、有为民情怀,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多动脑筋、用心谋划,用系统思维、整体推进、抓住关键、总结提升。要狠抓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