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议精神,6月19日,长清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议召开,对全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作动员部署。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副总指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副组长李晓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区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局长孟刚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交通运输领域专项监督既是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我区贯彻实施的有力举措,也是服务保障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的现实需要,更是我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二要勇担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要深化机制运用,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实施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运用好“发现问题、严明纪法、精准纠偏、深化治理”的闭环机制,建设好“内部联动、外部协同”的协作机制,交通领域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同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对接,积极配合,把握监督检查重点,切实履职尽责,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专项监督检查走深走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整改提升,聚焦重点领域,瞄准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确保问题精准整改到位,以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风貌,努力推动全区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交通领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