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6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传家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董玲,办公室、案管室、党风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审计局表态发言,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的意见(试行)》(鲁纪办发〔2022〕2号)和市纪委贯彻落实《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的意见(试行)》的七项措施(济纪办通知〔2022〕44号),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我区认真抓好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也是放大监督效能,履行好监督责任,为我区反腐败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区纪委监委有关部室和区审计局要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互通机制,区审计局要按照宪法和审计法的规定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责任,把发现问题作为重要职责,及时与区纪委监委沟通交流审计情况,提供有关审计资料及证据。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分类运用,对审计移送的相关线索,要认真研判,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审计结果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将其作为督促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二是严肃纪律,进一步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对在工作中,不按规定要求及时通报和移送案件材料,不及时查处,形成压案不查、有案不交,造成不良影响的,以及因不配合办案,贻误时机的,情节较轻的,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追究纪律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下步,区纪委监委与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协作配合事项的集中管理、跟踪督办,定期通报有关情况,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