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践初心 旗帜高扬显担当——长清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掠影

发布时间:2022-05-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月中旬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要求,研究部署任务,既“督”又“战”,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切实落实全区下沉社区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坚守前沿,与医护人员、社区同志、兄弟部门共同筑起社区防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


区纪委监委下沉的常春藤社区北区,位于长清大学城中心地段,紧邻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有一条商业街、272户商户、3600多户居民,流动人口多,社区人员少,防控任务重。区纪委监委克服年轻同志外出办案人员多、业务工作任务重等困难,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承担起电话摸排、敲门入户、信息登记、帮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在69号楼广场检测点,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服务,帮助组织人员、解决问题,承担了信息录入、维护秩序、协助医护、贴纸发放等大量工作,保障了采样安全、有序、高效进行。截至目前,帮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0轮6万余人次。


在常春藤社区北区,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无论是年轻同志还是年长同志,穿上红马甲、蓝隔离衣、白防护服,纪检监察干部就成了停不下的党员志愿者。一次次从艳阳高照工作到夜幕降临,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交加,大家勇往直前、一丝不苟。有的同志刚结束执纪办案,来不及休息就赶到检测现场;有的同志临近退休依然每次提前到位、最后离开,测量体温、发放贴纸一丝不苟,中间让他休息总说不用;多名女同志把平时离开妈妈就不睡的孩子交给家人,一次次坚持到晚上检测工作结束;多名同志虽年过五旬但扫码、登记毫不含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有的同志连续盯靠在检测现场,帮助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突发情况处理,嗓子沙哑嘴上起泡依然不知疲倦;尽管大家常在采样现场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天色已暗才能替换着坐在水泥台子上吃盒饭,但没有一名同志喊累叫苦。

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踏实亲切的作风温暖着社区居民。群众的一声声“辛苦了”,社区同志溢于言表的感谢,纪委监委领导的鼓励,温暖着同志们的心;大家在现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居民自发加入志愿服务,有的还告诉党员同志想加入党组织,都激励着同志们不断向前。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慎终如始的坚强韧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成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下沉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确保双胜利贡献长清纪检监察铁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