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一行实地督导越级、重复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12日,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一行到相关街镇实地督导越级、重复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和合理化建议。

 

王道水同志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件的问题成因、群众需求、矛盾化解情况。指导承办单位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质量,重视重复举报治理,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推进匿名举报公开反馈,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结服率。重点针业务内外交织的信访举报进行了分析研判、探讨交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履行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促进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

结合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王道水同志在实地督导中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把握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打好主动仗,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压实责任,因案施策,坚决啃下硬骨头。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充分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加强核查研判,规范答复反馈,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既要紧盯案结事了目标,又要严格依纪依法推进,一体开展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确保越级、重复举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