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万德街道: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04

  清明节将至,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隐患,切实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万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万德街道督促各村通过广播、喇叭、重要路口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醒群众禁止野外用火、焚烧秸秆地堰荒坡、提倡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以案为鉴,现场说法,对近期发生的火灾隐患进行现场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清明节期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采取到各值班卡点,实地查看各村居政策宣传、值班卡点设置、人员值班值守等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责令其立行立改,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春季防火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下一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专责,发现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对防火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防火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力、防火隐患排查值守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