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开展党建自查自纠与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长清区万德街道党建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坡里庄村、金山铺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自查自纠。

  此次党建工作自查自纠,切实做到“四查”即:查村级规范化提升、查四议两公开、查档案资料、查三务公开。通过街道党建办“点”、管理区“提”、村党支部“找”,重点检查各党支部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坐班值班、“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活动场所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对记录缺失、无会议记录照片等突出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确保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立足在规范上抓提升、在制度上抓长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精进、全面过硬。

  万德街道同时开展了班子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蹲点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臻与村党组织成员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运营管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村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立足村庄实际,把闲置资源变成集体资产和集体收入,在产业链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好服务民生工作,创新村级治理模式,聚焦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认真梳理问题意见,研究提出为民利民惠民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