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强化农村“三资”管理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近期,归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强化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管理监督力度,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规范小微权力的运行。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可以提升村干部的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归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切实完成好“三资”管理工作。

  增强自觉,强化落实。归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反映的问题,不袒护任何一个部门、单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扩大排查面,针对其他领域认真展开自查,坚决将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全面排查,动态监管。摸清村级集体“三资”底数,对村级集体“三资”进行全面清查、核实、登记、公示,明确村居对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主体责任,把好财务收支源头关。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动态监测“三资”清理整顿整改结果,督促各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列明清单、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