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里街道—— 后楚村“问廉”直播 打造廉洁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3-02-09

  “大家快来看,村务监督委员会正在就土地复垦问题进行直播。”2月7日上午,孝里街道后楚村的不少村民拿着手机相互告知。原来,后楚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与村“两委”干部正坐在“启航后楚“公众号直播间,开展一场村级事务云质询。网络另一端,在外的侨胞、乡贤通过手机“围观”,提问并留言。

  农村三资问题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了更方便群众监督,2022年以来,后楚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就在区纪委、街道纪监工委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村务管理新模式,推出“启航后楚”云质询平台,创新探索问廉直播的方式,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新格局,切实保障每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有效打通监督“最后一米”。

  下一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大力推广后楚村“问廉”直播新形式,针对农村“三资”管理问题,不断创新监督方式,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开展云质询、云商量等一系列监督措施,打造孝里街道廉洁“新名片”,让群众监督起来更方便,更快捷,参与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