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夏街道:推行阳光村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09

        今年,张夏街道纪工委按照村级事务监督工作要求,整合监督力量、小微权力运行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阳光村务”建设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村务公示栏规范化设置,积极推进村级公示栏的规范化建设,做到版面清晰简洁,对公示内容由街道经管站严格把关审核,做到齐全有序,确保让群众看得明白,心中有数。要求各村要自觉把‘阳光村务’建设放到乡村振兴工作全局中去考虑、谋划,将小微权力规范起来、管控起来,真正把‘阳光村务’工程打造成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街道纪工委对推行“阳光村务”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进行责任追究,对“阳光村务”监督中发现的“微腐败”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典型问题一律通报,确保以构建“权力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督科学化”的高效乡村治理模式护航张夏街道的乡村振兴建设。

        (通讯员 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