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街道: 下足“四个功夫”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8

  今年以来,五峰山街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制度建设,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

  首先是在抓牢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联席会议上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借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等,突出重点、融合资源,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形式和载体,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其次是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将廉洁教育贯穿于各类会议重点内容,逢班必学、逢会必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

  再次是在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上下功夫。街道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学习一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学习一批典型案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尚廉。党工委书记张兰伟带头上廉洁教育课,所有领导干部用自已的视角,创造一个载体,讲一堂党课,把无形的文化通过有形的载体表现出来,时刻给予干部们“廉”提醒。

  最后是在强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计划打造一个廉洁文化村,发挥阵地引领作用,将廉洁文化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将各类清廉元素融入村居环境、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实现“村的廉洁文化特色”, 让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接地气、合民意、焕生机,进一步提高廉洁文化的开放度、包容度以及群众参与度,让居民在生活休闲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滋养,更好地引领社会廉洁风尚,提升宣传教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