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里街道以“三项举措”做好农村“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产、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孝里街道高度重视”三资“清理工作,迅速行动,以“三项举措”认真开展好“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7月22日,街道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强化农村“三资”管理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动员会,成立农村“三资”清理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专班,街道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会后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4日,孝里街道召集各管理区、村负责同志召开“三资”专项监督检查培训会,针对当前农村“三资”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培训,全面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8月10日,街道主要领导召开“三资”清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督导,逐村检查。整合纪工委、经管站、财政所、审计办、管理区等各方力量,成立七个“三资”监督检查小组,细化标准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入村开展强化农村“三资”管理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室地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听、看、查、议”的方式进行量化打分。各小组聚焦顽固症结、现场勘查、审查资料,逐村检查、不遗不漏。

三是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七个监督检查工作组逐村梳理问题台账,要求各村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逐一销号。各村接到移交问题台账后,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逐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各个监督检查组也形成常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入村“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孝里街道在“三资”清理专项监督检查中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仅帮助各村厘清了“家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更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下一步,孝里街道将把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作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行为,将严肃追究其责任,确保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