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党员干部要绷紧自身“廉洁弦”

发布时间:2021-07-21

归德街道纪工委 张淑文

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但有些党员干部渐渐了自我,掉入金钱、名利、地位的诱惑陷阱里,丧失了廉洁自律的美好品性。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执政操守的核心,是应有的基本政治品格,所以应当时刻绷紧自身“廉洁弦”。

绷紧自身“廉洁弦”,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历史是教科书,党史是必修课,在党的一百年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等,都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必须学习、继承和发扬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继承民族优良传统,提升自身品格修养,弘扬清正廉洁之风。

绷紧自身“廉洁弦”,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必须扑下身子、撸起袖子,靠苦干实干赢得群众信任,要以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人品和党性为人民服务,对工作抓好落实、善始善终,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

绷紧自身“廉洁弦”,要永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政治本色。要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俭节约,能够吃苦耐劳,经得起各种诱惑挑战,担得起肩上责任使命,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诱、不为金钱所动、不为腐化所侵,握好权力“方向盘”,系好纪律“安全带”,行好人生“自由路”,真正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

常怀律己之心,常做为民之事,党员干部应当时刻绷紧自身“廉洁弦”,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让恶念、贪念等不好的东西止于起心动念之时,不忘初心,不忘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在自己身边筑起阻挡腐败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