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长清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院长严琳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首先,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锋汇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各位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依次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严琳琳就如何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四点具体要求:

  聚焦政治建院,筑牢忠诚之魂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正风肃纪,严抓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要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工作要敢动真碰硬,面对大是大非敢亮剑,面对矛盾敢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坚决斗争,坚决整治不正之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标本兼治,坚持惩防并举

  在工作中,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聚焦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

  今年,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推动全院工作稳步走向前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