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3-12

  3月3日上午,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暨2023年廉政工作部署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组长韩伟、副组长何长贵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增涛主持。

  会上,许兵表示,过去的一年,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做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总抓手,自觉做到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在全局营造“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区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组长韩伟结合工作经验和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在学习中锚定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协同机制,吃透上级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立足职责任务,把准目标方向和落脚点,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再在实干中狠抓落实。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实在作为做人的本色、实干作为工作的基色。在履行职责中,坚持“落实”当头,推动纪律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同时,在推动工作落实中,要巩固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成果,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环节,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让反复出现的顽固性问题在数量上逐渐减少,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在锤炼中提升队伍。市场监管系统职责范围广、监管链条长、密切联系企业群众,行政执法等一线岗位相对集中,局党组要进行分析研判,共同推动各直属单位结合自身情况严格内部管控、健全“防围猎”相关机制,进一步筑牢系统廉政风险“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