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团区委:以青春之名,倡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2023-02-27

  近期,长清团区委紧紧围绕打造“清风长清”廉洁文化品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清单,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为全区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突出重点,加强廉洁文化教育

  长清团区委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作为青年廉洁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反腐倡廉图片展,从直观教育中触及灵魂、激浊扬清,使广大青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拓展领域,扩大廉洁文化辐射面

  团区委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共青团“青春铸魂”工程,开展廉洁文化进岗位活动,通过发放团员青年廉洁自律倡议书,将“清廉”种子深植青年心中。在团干部培训中设置廉政课堂,警示和引导团干部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永葆团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落地生根。

  创新载体,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

  团区委在“青春长清”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清风长清”专栏,面向全区团员青年分享廉政故事、廉政诗句,让青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号召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张贴廉政格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警句,在积极构建多维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