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4日下午,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区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传家,成员孟令娟、杨立功同志到会指导,区纪委派驻七组吴志涛同志列席。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强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人社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孔凡强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人社局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思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水平、高质量。

区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传家在点评讲话时强调,区人社局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检视剖析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孔凡强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深学笃信,行动上坚决有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在强化担当作为实干促发展上加力提升聚焦全区“五个坚持”、“七区联动”发展思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人事管理、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 谢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