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之风 打造清廉机关—长清区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0日下午,长清区统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组监察组组长周延文,副组长吴志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主持,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报告了统计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林局长强调,2023年,面对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统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部”作用,为我区高质量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晴雨表”作用,全力抓好我区经济运行监测;充分发挥“信息库”作用,做好数据管理、发布、提供、开发利用。按照“12345”工作思路,即明确“一个中心”(服务全区经济发展)、擦亮“两张名片”(统计准确性、调查研究有效性)、抓好“三项工作年”(统计数据质量年、统计执法年、经济普查年)、确保“四个提升”(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法治意识提升)、做好“五大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周延文同志充分肯定了区统计局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计局党组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定位准、法纪意识强、服务意识优,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统计保障。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统领,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