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检察院纪检组对新提拔16名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10-10

  近日,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驻检察院纪检组对近期新提拔的16名科级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谈话由三个方面组成。

  一、廉洁从政、从业,坚守职业操守

  检察院的干部既是公务员,又是政法干警,在公务员队伍和群众心中都具有较高地位,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稳定的任务,是法律监督的专责机关。新提拔的干警应当从讲政治的高度站稳人民的立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为维护国家正义、人民权益而廉洁履职,履行好检察干警的神圣职责,不玷污、不抹黑、不亵渎检察官身份。检察干警一旦出现违法办案、贪污受贿、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等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和纪律的严惩。

  二、严于律己,管好八小时以外的自己

  检察干警既要廉洁从业,更要管理好八小时以外的自己,管好家人,净化朋友圈。从十八大以后查处的案件来看,很多违纪违法行为都是发生在下班后、生活中,比如酒后驾驶、兼职取酬、经商办企业、家人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等。所以,脑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审视、检视自己和家人的行为,将严于律己贯穿于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避免出现“两面人”的现象,始终如一维护好自己的正面形象,做一名人民信赖的检察官。

  三、勤政务实、担当作为

  廉政不等于懒政,廉政的同时要勤政,积极干事,担当作为。在工作中积极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尽职尽责,勤勉工作。既不越位,也不缺位;既不越权,也不擅权。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应干尽干,理清头绪,理好思路,既不失职,也不渎职。

  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担当履职,展现检察官的良好形象,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