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切记有“红线”

发布时间:2022-08-11

  又是一年升学季,长清城管局紧盯节点狠刹“四风”不放松,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切记有“红线”。8月5日下午,长清区城管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队所、中心、站负责人、局机关办公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操办“升学宴”,“红线”不可碰。该局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一场升学宴》,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教育。结合教育短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涛联系实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全体人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对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提醒。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2022年高考升学季,单位上有工作人员的子女参加高考金榜题名,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操办“升学宴”等问题上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举办和参与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廉洁奉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